abqs,我把你沙了

【粮食向】木业公寓和家庭料理


chapter 1. 本店承诺不殴打顾客



“莫西莫西,木叶警局是吧,对,我要报警。”

凌晨4点前的市场上 ,旗木卡卡西非常冷静地站在一群来参加拍卖的鱼贩子之间打电话,“目前的人身安全?还行吧,我周围都是冰块。”

“不,不是的,没有被分尸的危险。”

“我对冰也没意见,没有冰的话氧化三甲胺被酵素分解会变成非常难闻的鱼腥味,很难说我受不受得了这个。”

“对,所以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不停有人小跑着经过他,在听到莫名其妙的化学名词后对看上去和渔获交易市场格格不入的男人飞快瞥一眼。

“我主要是报警我的公民权益受到了侵犯……”

他正要洋洋洒洒地继续往下说,一只手伸过来大力抢走他的手机,并按下了挂断。

“你!”

“我。”卡卡西睁着死鱼眼平静回复。

“报假警!你知道报假警是什么后果吗?”

留着奇怪发型的迈特凯痛心疾首的指责他:“呼叫中心每天那么忙!你怎么不知道体谅一下自己的同事们。”

“原句奉还。”

卡卡西木着脸站在四点前的市场,他的鼻腔气味受体正受到鱼肉所带复杂天竺葵叶香气和金属气息的袭击,所以戴口罩根本没用,“我难道不是你的同事吗?凯警官。”    

卡卡西伸出一根手指去戳自己什么东西都没有的手腕:“你看看现在才几点。”

“不,你不懂,卡卡西。”

迈特凯宽容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绝对新鲜的食材是本店脱颖而出的法宝,为了能第一批参加蓝鳍金枪鱼的拍卖,付出任何代价都是值得的。”

天,卡卡西看着他,他就这么无视了一个人所能散发出的最大的怨念。

“我不懂?”

“不对,本店?”

虽然还没有决定好要先反驳哪个,但转过头时卡卡西的冷笑里绝对已经写好一种惹我你算是惹对人了的威胁——目前看起来无精打采的死鱼眼所发出的视线比等下切割鲔鱼的工具更有杀伤力一点。

“我不懂你半夜拉我来这里?”

“古罗马人从新鲜水流边开辟渠道并把房子建在上面想吃鱼的时候直接从水里面捞才叫新鲜,高脂海水鱼被送进市场之前可能已经在海面上漂了一周的时间,而你四点拉着我来这儿看别人切鱼还准备竞价购买,到底是谁不懂新鲜?!”

“……”

“听听你自己的发言呢。”

“首先4点不叫半夜,我的朋友。”

迈特凯伸出双手去晃一个睡眠不足的人的肩膀,新一天先于太阳出现的是他闪亮的大白牙:“我们的料理店现在需要一位处理鱼的师傅,你猜谁是最适合的人选?”

卡卡西并没有被他晃得更精神一点。

“……我们?”

凯非常开朗、非常乐观:“对,我们。”

“杀了我。”

卡卡西闭上了眼。

迈特凯当然拒绝了这个无理请求,他告诉卡卡西谁都不能随便杀人,尤其在他们还是警察的立场下,“日斩局长特批了这次行动并指派你给我当帮手,等上班了第一时间你会收到通知邮件。”

“在厨房收吗?”

“说真的,要是买完东西你感到太累,也可以回去睡一会儿。”

或许他才是真正的天才。

卡卡西看着迈特凯,他觉得普通人的脑子无论如何想不出这种东西——在警局业绩萧条的今天,迈特凯警官提出不管是堂食还是外卖晓的人难道能完全不吃饭,他们应该在黑市的最中心开一家店。

而警察局长猿飞日斩,卡卡西知道他旷掉了本年度的体检,所以阿斯玛他老爹有没有得阿尔兹海默这件事真的不好说,日斩局长不知道是被凯的热情感染还是想在退休前做一次小型社会实践,竟然同意了这个神经病方案。

卡卡西不敢想象从厨房出来的那一天自己会收到多少有条不紊的嘲笑。

不不不,嘲笑应该从踏进厨房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此刻白毛警察脑海中飘过的是公寓中的同伴,尤其是不知火玄间那张脸。

啊,这就是人生跑马灯吗。

“打起精神来,卡卡西,我可是从警局外面拉了不少赞助,你不会想知道是谁的。”

这种话根本让人打不起精神啊。

卡卡西抬手指着凯,虚弱地说:“局长甚至连经费都不给你……”

“所以我拉了赞助。”

听上去像在说对没错太阳是在东方升起来的,在数字10里1永远在0的右边。

所以说有的人真是过着一种特别爽的人生,卡卡西都有些嫉妒自己最好的朋友了,凯乐观到像是诞生在乐观这个词被发明之前,比如他有拉赞助开一家店的能力但依然选择倒贴上班,比如他现在完全对自己天马行空的计划没有感到任何抱歉。

解读不了戴着口罩的白毛的表情,凯只能很好心地把被打击到脱色的人扶起来一点。

——他们现在该去看鱼了。

旗木卡卡西完全继承了他搞哲学的老爹,心理脆弱,容易困惑,十分钟之后依然难以接受自己变成厨子这件事。

鲔鱼横截面上绮丽的纹理毫无帮助。

某白毛男子在鱼市上蹙着眉头:“警察打击犯罪需要伪装身份,还要找有钱的阔佬拿赞助,听说晓里面也是一堆神经病,这样会不会有版权的问题?”

“我是说,我们木叶终于要变成哥谭了吗?”



满载各类肉类和蔬菜回到餐馆时天已经全亮,车刚一停稳就有几个小年轻从店里窜了出来,分别是黄毛短发黑毛长发和包子头。

凯下了车对着充满干劲眼神好奇的年轻人开始进行介绍。

“来欢迎一下本店的厨师长,你们的师叔,我永远的对手和朋友,过目不忘的天才,木叶警局传说中的旗木卡卡西。”

卡卡西笑得很勉强。

何必要在这么小的店门口站这么多人。

“当然从今天起就没什么前辈后辈师父师叔了。”

凯竖起两道粗眉毛严正提醒,“一定要牢记自己的身份!”

不知道是这个企划本身洋溢着滑稽还是乐观是传染力更强的病毒,眼前的三个人里连日向宁次都被带的笑容闪亮,这也太可怕了,卡卡西还记得他作为新人刚进警局是外号是什么冷酷贵公子来着。

“ Yes, sir!”

三个年轻人洪亮的声音能把卡卡西的死鱼眼吓圆,接着他们齐刷刷转了过来:“厨师长好!”

“……”

“乖,明年记得来找我要压岁钱。”

银发男人手里一左一右拎着两大袋菠菜,眼神死的看着宁次、天天和漩涡鸣人后面停业很久所以有些破败的餐馆,就好像看到自己的未来一样。

“两个问题。”

卡卡西拎着菠菜问,“鸣人为什么在这里,还有小李哪儿去了?”

宁次上来接下他手里的东西,向主厨介绍:“李有更重要的任务,鸣人是局长让来的,定位是跑堂小哥,有时候要去送外卖。”

“……”

很好,所以还是有人知道这个大型cosplay任务不能称得上重要,卡卡西点头,“你呢?”

警局的贵公子很淡定地说:“我负责擦桌子和洗菜,生意好的时候也可以跑外卖。”

“……”

也很好。

不在这种时候就擅自加上生意会好的设定就更好了。

这时天天已经端着一筐鱼从卡卡西背后走了过来,年轻的女刑警力气惊人,端着看起来就好沉的筐面部表情也一点没坏,笑嘻嘻地进行自我介绍:“我是本店收银,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觉得这应该是间中华料理店。”

看着自己的春丽头再说一次呢。

“驳回。”

所以负责全部采购的迈特凯是这家店名义上的老板,并没有考虑到自己是老板的话他们应该开的其实是健身馆,他只是拿出老板架子批评本店的收银员:“不要好高骛远,你怎么不觉得这该是间分子料理店呢?”

“算了吧,”卡卡西无力地主持着公道,“米其林要是来了该怎么办?”

“就是就是。”

凯把这句话视作了他们的厨师很有干劲的表现,他大力拍了下卡卡西的后背,试图把他从货车驾驶室前直接拍进餐厅,“上木叶必吃指南不是我们的目的,本店主要出售定食,嫌疑人来了也能提供原创菜单。”

“啊,所以我在只有一个厨师的饭店当厨师长。”

被拍到门口的卡卡西意义不明地说,“很好。”




“我要适应一下身份。”

卡卡西自言自语,并轻轻活动着脖子和手腕。

“厨艺吗?”

卡卡西对漩涡鸣人摇摇头。黄毛的年轻警察表情总是天真烂漫,可怜的孩子,卡卡西想,不怎么聪明。

不怎么聪明的鸣人不知道卡卡西为什么笑起来突然有些可怕,但小动物一样的直觉让他情不自禁的缩了缩脖子。

“不,主要是独裁这部分。”

他听到卡卡西说。

——迈特凯说的对,他真的适合厨房,因为他进入状态很快。

银发男人站在台阶上,抱着手臂,眼神扫过面前的几个人,用他一个多小时前挑选金枪鱼的视线。

“翻开任何一本厨艺入门初级教程你们就该知道,这个行业的唯一真相就是厨房是真正阶级严苛的领地,后厨的精细分工要求一位真正有条不紊的管理者,把一个给寿司店淘米煮饭的学徒扔到古罗马,尼禄对他来说根本不算暴君。”

鸣人张着嘴发呆。

宁次好心的解释:“就是说我们都得听厨师长的,而且他已经决定做一位暴君了。”

天天看样子是听懂了,但在凯撒还是克里奥帕特拉这个分类上和宁次有分歧。包子头收银员发出的声音虽然小但是激动:“好女王啊。”

至于凯,他在木叶警局的外号是蓝色野兽,类似野兽的直觉让他去反驳最重要的部分:“不要泥塑我朋友。”

他对收银员说。




在卡卡西熟悉完灶台,宁次擦完了桌椅板凳,鸣人将本店写菜单的木牌都挂到墙上,天天清点完所有厨房用品的库存,凯利用现有场地和器械大汗淋漓的健身一小时被卡卡西踢出去洗澡又回来后,全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员工会议。

纪要如下。

1.本店没有店名;

2.本店承诺不率先殴打顾客;

3.本店免费为食客提供三种茶饮;

4.有客就接客,没客就偷懒;

5.在偷懒的时段兴致勃勃招徕客人被视为大逆不道;

6.本店主要实行民主管理;

7.如果有和厨师长意见相违背的地方,那么民主暂停实行;

8.厨师长承诺不一边工作一边喝酒;

9.店长承诺不会无视时间环境空气随时随地健身;

10.想到再补充。

就这样、ついに、finally ,一家制度完备肩负着重要任务不知未来客源如何擅自选址开在犯罪分子集散中心且没有名字的料理店堂堂参上。

就连最天真烂漫的漩涡鸣人也已经开始在看劳动法了。

“工作日竟然是一周7天,这就是餐饮业吗?”

可怜的孩子,我早觉得他不聪明了,卡卡西看着他:“6个小时之前在店门外的台阶上我告诉过你真相。”

宁次也开始犹豫:“上班,就是说昨天上过了,今天还要上,会不会太暧昧了点?”

“可以去报警,”卡卡西给他们提供最后的建议和援助。

“我们自己就是警察啊,师叔。”

迈特凯提醒收银员:“都说了要叫厨师长,怎么又忘了。”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看起来有人已经完全破罐子破摔了。

卡卡西问:“现在还没有营业,我可以开始酗酒是吧?”

迈特凯之所以能在凌晨4点前把他薅到鱼市是因为他们住在同一个公寓,所以他对此有发言权,“你根本每天都在喝。”

“这就对了。”

卡卡西欣慰的点头,他已经很民主的征求完意见,开始娴熟地使唤漩涡鸣人。

“给我把度数最高的酒拿来,我要为明天的工作做好准备了。”






tbc 

开张!!

本章是料理店所以下一章是公寓很合理

chapter 2.地球是圆的就是要所有人都滚

敬请不要太期待






评论 ( 31 )
热度 ( 646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nta(T^T) | Powered by LOFTER